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疫”线春耕 播种希望

2020-02-11 19:4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战“疫”不松懈,春耕备耕忙。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松溪县基层党组织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抓住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早部署、早安排,统筹兼顾,有序地引导村民戴上口罩开展春耕生产,播种希望,与农时赛跑、与疫魔战斗。

在松溪县河东乡横垅村的农田里,村民艾有发戴着口罩下地种毛芋,松溪县河东乡党委对于有生产需要的农民,在经过严格的人员排查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措施后,鼓励他们去地里开展生产活动。

“村里的干部经常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也鼓励我们可以开始耕作农活,但要求我们下地干活都要戴着口罩,不能扎堆。在家呆着也是闲着,还误农时,趁天气好,我早点下地干活,自己干自己的,也是‘自我隔离’,也是参与战斗。”艾有发说。

“大家在家要勤洗手、加强锻炼。”夜里,松溪县郑墩镇万前村党员王仕定在村内宣传防疫知识,而白天他在地头田间戴上了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紧锣密鼓地在茶园松土施肥。

“白天我就在地里耕作,晚上在村里宣传防疫知识,‘两头’都不耽误。”王仕定说。松溪县郑墩镇党委引导党员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也带头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松溪县溪东乡西边村党员杨建华和村委会委员钱昌红共同培育65.1万株烟苗,可为溪东乡西边村、周墩村和溪东村3个村烟农提供500亩烟苗。

“乡村两级的干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每天都在宣传防控知识,开始会害怕,但是春耕关系到一年的收成和全家的生计,知道了预防的办法,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不扎堆闲聊,田里该忙活的还是要忙活。”杨建华说。

松溪县溪东乡党委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动员村民加强辖区内烟叶、春茶、毛芋等春季农作物的春耕备耕和管理,辖区内已栽种毛芋3000余亩,栽种马铃薯330亩,春茶施肥2000亩。(胡江楠 黄思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