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水南小学:延课不延学 打好保学战“疫”

2020-02-09 17:2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适应延迟开学的需要,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进度的影响,做到推迟开学而不停教学,学生推迟到校而不停学习。2月3日,松溪县水南小学发布《特殊时期,开启特别的学习方式——致水南小学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为在家的学生、教师、学生家长提出了要求,保证停课不停学活动的开展。

水南小学利用互联网开展在线教学的时间暂定为2月10日至2月16日。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学生学习由各班级班主任负责建停课不停学学习群,可以一班一群,也可以一班分成多群,以群作为学生学习、教师辅导的平台。同时还考虑到学校学生生源复杂,有少数学生没有网络,将开展电话学习,教师在每天了解学生身体状况的同时,进行布置学习任务、在线解答、在线反馈等形式学习,确保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与此同时,水南小学严格教学管理,要求语文、数学、英语教师根据学科特点、班级学生情况制定周详的教学计划,要求老师严格落实备、授、批、辅、改、检等教学环节,确保教学不受疫情影响,并且引导学生多居家学习、锻炼,少出门甚至不出门,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水南小学还利用家校微信群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在家做好自我防控和自我保护,利用一系列措施确保教学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疾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林清辉 艾惠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