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年味最淡暖意最浓

2020-02-08 14:5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溪东乡干部、乡卫生院医生为郝女士的孩子送来拉拉裤

东南网讯 2月4日,松溪县溪东乡古衕村,从武汉武昌返乡的郝女士和丈夫、孩子们居家隔离14天,身体状况良好,体温体征一切正常,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虽然14天都待在家里,活动很局限,也有过担心,但是乡村两级、卫生院工作人员很暖心,无微不至,真的特别感谢他们,让我们感到这个特殊时期不难熬。”郝女士说。

1月20日,郝女士一家五口从武汉武昌回到溪东乡古衕村老家过年。“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忐忑,回来3天后,看新闻报道说武汉封城了,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早知道就不回来了,万一给家人还有家乡添麻烦如何是好,甚至担心被歧视。”郝女士说。

23日,郝女士就打消了这种顾虑。溪东乡乡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防护齐整地上门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详细登记行程详情、活动轨迹、接触人员以及家人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并告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注意事项,以及“健康管理”网格人员联系方式。

“他们挺不容易的,帮我们测量体温后,他们还要去其他的村武汉返乡人员家中,他们才是最新苦的,我们只要静静在家隔离观察,他们却要日夜奔波,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他们度过这14天。”郝女士说。

24日,除夕这天,卫生院罗院长送来了口罩;初一,乡领导和村里的谢书记上门慰问;初二,卫生院医生送来了体温计和酒精……“心里感觉暖暖的!这些都是紧缺的物资啊……”郝女士说。“27日,初三,我家小孩用的拉拉裤只剩一片了,村干部说溪东没东西卖,我与乡里办公室主任联系后,第二天他们就把用品放在屋前,敲敲门就走了,我们不能出去,只能远远地道声谢谢。后来了解到他们那么忙,还为了我们连夜赶往县城购买,很是感动。”

这些感动的点点滴滴,郝女士都通过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下来。“谢谢他们无微不至的爱,让我们感到暖心……”郝女士感激道。在她的隔离日记里说道,在居家隔离期间,时常与朋友微信聊天时,告诉他们家乡工作人员每天风雨无阻地上门测体温、代购等,他们无不发出“大拇指”点赞。

郝女士的丈夫雷先生也被家乡工作人员的细致工作打动。他写道:“感谢溪东乡党委、政府采取的‘健康管理’防控措施,感谢每天上门关心、帮助我们的基层工作者。感谢家乡父老乡亲的理解、关心支持帮助。冬天很冷,但家乡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如果可以的话,村里如果有需要,我愿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雷先生说,现在封村了,他们会继续在家待着,关注疫情,关注家乡防疫工作,等条件允许后,再返回武汉上班。(林清辉 朱宗剑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