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干部

2020-02-08 11:1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8日,建瓯市委组织部共下拨23万元市管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建瓯市开通支付、采购“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经费。截止2月6日,该市财政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693万元,建立3间负压病房、购买2辆负压救护车及征用两处集中留置观察点。同时,统筹应急医疗物资配置,重点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预订无纺布防护服1000套、透气膜防护服1000套,确保一线工作者健康安全。

为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该市实施一线值守人员轮班调休制度,动态排查一线人员身体疾病,及时开展谈心交心,加强心理援助和疏导,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为该市首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张成琳的家属,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受伤的村党支部书记廖福兴等人送去慰问信、慰问物资。

建瓯市积极落实待遇保障,对参加防疫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对疫情防控中出现伤病、感染等意外情况的一线人员给予工伤待遇保障。同时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开展“最美逆行者”征集活动,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一线人员的浓厚氛围。(叶秋艳 周肖薇 饶贵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