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02-07 08:24: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张,你真行,喇叭都被用坏了!”这几天,延平区夏道镇小鸠村党支部书记张道明用坏扩音喇叭的事在当地党员干部间传开了,大家在一笑之后,纷纷对张道明的敬业竖起大拇指。

今年60岁的张道明有着32年的党龄,在小鸠村连任了8届村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带着全村村民共同抗“疫”。他说:“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干部必须站出来,负起责任、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我们将进村的6条道路全部封闭,仅留一条进出,每个路口都有人值守,做好登记、量体温等工作。”连续多日的奔波让张道明疲态尽显。早些年,他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年前又刚做过肺部手术,医生叮嘱他多休息,定期到医院复查。但这段时间,他却将医生的叮嘱抛在脑后。2日晚,感觉心脏有些不舒服的张道明到医院检查,确认没问题后,第二天凌晨就赶回村里值班。

安排落实联防站的值报表,把好村里的“进出关”;组建防疫巡逻队、劝导队,走街串巷巡逻劝导;张贴发放宣传单,夜间值班,上门随访……无论什么活动,他都以身作则,次次不落,大家被他“拼命三郎”的精神所感动,认认真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那天下午,我们骑着摩托车在村里巡逻,用喇叭喊话,突然间喇叭就不响了,只好用嘴巴喊,叫大家不要出门、不要串门、不要聚会。”张道明说,“可能是这段时间一直在用喇叭,用多了才坏的。现在又买了一个,录好音后大家继续用。”(卢国华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