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红白喜事为疫情防控“让路”

2020-02-07 15:2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周肖薇) “作为党员,在这时候就要作出表率,孝心应该彰显在平时。”2月3日一早,建瓯市东游镇上范村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张兴成将母亲的骨灰静静地安葬。没有道场,没有鞭炮,没有乐队,没有游街,更没有酒宴,只安排自家人送葬,不通知周边乡亲前来送葬。

“目前不光要对自身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把大家聚在一起太危险了,丧事简办,我们相信老人活着的话,也会支持这样的做法。”张兴成说道。

为减少人员聚集,建瓯市出台《建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简化丧事活动的通知》,各乡镇(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和劝导,充分利用大喇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张贴公告等方式,建议群众丧事简办、婚事延办、其他不办,并进行上门劝导,不断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在疫情面前,群众都纷纷表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一切都要为疫情防控“让路”,群策群力共同抗击疫情。

此外,建瓯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婚姻登记处取消原定于2月2日(周日)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服务,还向城乡居民发出了近期特别是2月14日等特殊日期,不扎堆办理结婚登记的倡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