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坚定不移抓防控 千方百计抓“六稳”

2020-02-07 08:25: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下午,南平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联席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商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讨论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部署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市领导刘洪建、伍斌、梁廉荣参加会议,副市长朱仁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我省11个“一律”的新要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守住“四道关口”。要创新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方式,精准掌握、核查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社区(村)、每个家庭、每个人。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面落实“六稳”工作要求,强化经济运行的调度、协调和推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分门别类、系统梳理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建筑工程的复工复产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并采取“一企一策”等方式,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要尽快完善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平稳复工复产,提振企业信心,稳定企业预期;要总结提升我市去年开展“实体经济服务月”活动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服务企业等工作机制,创新采取“点对点”精准服务等方式,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复产用工、定制公交等问题,强化疫情应急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等运输保障,并指导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不误。要强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抓紧谋划储备实施一批公共卫生、疫病防控等补短板项目和重大生产性项目,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千方百计强化项目资金保障需求,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以项目稳投资、扩内需、促发展。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