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生态环境局召开环境行政处罚听证会

2019-01-15 15:2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19年1月11日上午8时30分,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召开建阳区陈某砖厂环境行政处罚听证会,邀请建阳区人大、政协、麻沙镇政府等单位代表以及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聘请的法律顾问参加听证会。

案件调查人员首先陈述了建阳区陈某砖厂的违法事实,出示证据,指出该厂排放的废气超过《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排放标准,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提出初步处罚意见和依据。建阳区陈某砖厂委托代理人进行陈述、申辩。调查人员、当事人、参会代表和法律顾问积极发言,进行质证、辩论。最后,主持人请案件调查人员和当事人退场,其余参会人员参加听证会评议。

2018年9月28日,建阳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与建阳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在开展测管联动,监测结果发现建阳区陈某砖厂的环境违法问题,2018年10月9日对该砖厂送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告知其拒不改正可能承担按日连续处罚的法律后果。10月12日,建阳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和监测站人员到该厂复查,监测结果发现,该厂排放的废气仍然超标排放,违反了《环境保护法》配套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有关规定,建阳区环保局依法对该厂启动按日连续处罚。经集体审查后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根据该厂的申请召开听证会,遵循公开、公正和便民的原则,充分听取意见,保证当事人陈述、申辩和质证的权利。(林淑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