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生态环境局:扶贫与扶志相结合

2019-02-27 16:2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秀琼与局党支部副书记王光炜一同带着结对帮扶的对象小范前往建阳电商园,参观学习电商创业技术,帮助结对帮扶对象提升谋生技能。

小范是莒口镇长埂村的一名残疾青年,因幼年不幸遭遇火灾脸部、手指被烧伤而导致毁容和残疾,初中毕业后在家中待业,身体残疾无法劳动也无法就业被列入扶贫对象。2018年村集体帮助他参加农村养蜂合作社,寄养蜜蜂并学习微信销售蜂蜜。吴秀琼加他为微信好友,经常发一些身残志坚的事例鼓励他,还带着单位的年轻人到他家中指导其做微商,帮助他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帮助他提高谋生的能力。今年春节刚过,小范就来到建阳生态环境局,主动来学习微商销售。在电商园,吴秀琼带着小范边听边看,告诉小范要“脚踏实地,不怕吃苦,慢慢学习,积累经验,诚信经营,建立良好的信用,做大朋友圈。”

下阶段,建阳生态环境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 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林淑芳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