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寒冬里暖心的一碗面

2020-02-06 17:3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5日清晨,天蒙蒙亮,细雨霏霏。值守了一整夜的松溪县渭田镇潘墩村村干部在村口关卡呵气取暖。寒夜刚刚熬过去,新的一天战斗又要打响。

这时,不远处出现了一个身影,值班干部警觉地站起身子准备拦人。等来人走到近前,发现是潘墩村村民刘汝平,他手里还拎着一个直冒热气的桶。原来,是热心村民为值班村干部送来爱心早餐。一碗热腾腾的面,既暖了值班人的胃,又暖了值班人的心。一碗热腾腾的面,简单却又不简单。它是对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村干部深切的关爱,它饱含着无尽的乡情,更饱含着战斗的信心。

刘汝平一大早从暖暖的被窝里爬起来,煮了一大锅面,送到潘墩村值班关卡。这个朴实的村民说:“我们没有什么好东西,就是一口热乎饭,就想给值班人员暖暖身、打打气。乡里乡亲的,大家能搭把手就搭把手。”村支书潘兴建不善言辞,他接过一碗面,匆匆扒拉几口,又回到了值班岗位;组织委员潘国新推说自己已经吃过,把面条让给其他同事;农技员潘国强拍拍刘汝平的肩膀,笑嘻嘻地吃起来:“兄弟,那我就不客气了。”村主任潘卫红说:“这是我吃到最美味的早餐。有这样理解、支持我们的村民,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守岗位、打赢战斗呢?”

阴霾终将散去,曙光就在前方。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加油,潘墩!加油,渭田!(林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