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卡口亮党徽 众志成城共筑“防控墙”

2020-02-06 17:3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也是这里的一份子,又是预备党员,疫情当前我不冲在前,谁冲呢?”2月5日,在松溪县溪东乡联合劝返点,正在值守的溪东乡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吴冰洁认真核查出入人员信息。

1月29日,溪东乡在入乡、入村重要路口设置了卡口(劝返点),需要干群24小时值守。吴冰洁主动请缨,申请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接到返岗通知的那一刻,我就做好了驻乡的准备,特殊时期能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很光荣。”吴冰洁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战“疫”中,溪东乡党员干部们纷纷挺身而出,始终冲在疫情的最前端,用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岂能退缩?” 松溪县溪东乡共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44人,涉及全乡8个行政村,溪东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达华,每天用脚步反复丈量这8个村,带领医疗、消毒人员宣传防护知识,为返乡人员测体温在卡口等人员密集点进行消杀工作。

70多岁的老党员、退伍军人吴邦贵这次也主动请缨,请求参与溪东战“疫”,参与卡口值守。“我这把老骨头还能动,哪个岗位需要我,我都服从安排,自愿、不要报酬……”他说。

“一个党员一面旗,唤起群众千百万。”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溪东乡群众自发参与战“疫”。西边村一队村民陈明增,主动就参加西边村劝返点卡口值守;溪源村一队村民王学平自发在村里走街串巷敲锣提醒群众;周墩村村民魏某自告奋勇,监督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

众志成城齐聚力,共筑疫情“防控墙”。从机关到基层,从党员到群众,党员带头,群防群控,松溪县溪东乡以“健康管理”模式,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林清辉 朱宗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