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顺昌最美“白衣战士”谢宝琴驰援武汉

2020-02-05 18:59:5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最美“白衣战士”谢宝琴驰援武汉

2月4日上午11时,简短的出征仪式后,顺昌县总医院中共党员、中医综合科护士长谢宝琴踏上了驰援武汉的路途,她将作为顺昌首位赴湖北武汉援助的“白衣战士”,同福建省医疗队一起出发,奔赴武汉疫区第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4日凌晨,在接到福建省卫健委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后,顺昌县总医院立即将文件通知给符合条件的骨干护理人员。谢宝琴第一个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经医院党委综合研究,在众多请战者中,决定委选派政治素质高、经验丰富、业务过硬的谢宝琴同志随省医疗队一起驰援湖北武汉。

“身为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位共产党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使命,党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必须要去。”临行前,谢宝琴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

顺昌县总医院党委书记吴春荣介绍,谢宝琴是中医综合科的护士长,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平常在工作当中就非常优秀,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过硬,之前医院组建突击队的时候她也是第一个踊跃报名,此次驰援武汉疫情第一线,践行一个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神圣的职责和使命,是我们总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和骄傲。

从来没有什么天生的英雄,是一个又一个甘于奉献的普通人,勇敢地选择了与疫情殊死搏斗。向谢宝琴同志致敬,向勇敢的逆行者致敬!愿她早日凯旋归来!(顺昌县委文明办 池亮亮 吴巧凤 黄敬峰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