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紧紧抓住关键节点 牢牢压实属地责任

2020-02-05 18:2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市领导伍斌、陈云水、林旭阳、何光松、江建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袁毅与各县(市、区)防控指挥部逐一连线,了解各地防控工作动态,就做好下阶段防控工作进行指挥调度。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即将结束,2月3日机关单位正式上班,之后还将面临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重要节点,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任务、把内防扩散作为关键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盯机关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三个关键节点,守住入闽管理、住地管理、单位管理以及家庭个人管理四道关口,科学制定错峰返程的具体预案和措施,特别是要强化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流入管理和返岗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健康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要细之又细抓好城市社区、楼宇小区以及农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的管控防范,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真正把人人防控、村村防控、居居防控、家家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贯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采用各种简便易行、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把形势的严峻性向群众讲清楚,把防控的紧迫性向群众讲明白,增强群众联防联控的自觉和警觉,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


会议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实属地责任,关键要勇担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用心尽责、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本地扩散蔓延;关键要切实提高认识、提升站位,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握全局,超前谋划,严实深细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关键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发作为,克服侥幸心理,积极迎难而上,充分预估、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风险,把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绝不敷衍马虎、懈怠疏忽;关键要充分调动基层、发动群众,善于发挥基层组织的能动作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积极主动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关键要坚持科学有序、把握有效,尊重规律、尊重科学,加强研究思考,提升疫情防控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