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02-04 22:10: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征仪式

4日中午,南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出征仪式简朴热烈,医疗队队长、武夷山市立医院护士长吴美莲带领全体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大家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不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攻坚克难、敢打必胜,在荆楚大地上彰显医者仁心和闽北儿女的家国情怀。

作为一名“老战士”,吴美莲曾参加过抗击非典和汶川地震,在不到1个小时的准备时间里,她匆匆回家收拾行囊,来不及与家人告别,急奔前线。图为吴美莲接受采访。

“支援湖北,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使命、责任和担当。”作为领队的武夷山市立医院护士长吴美莲,言语间充满斗志,据她介绍,此次援鄂的10名医护人员均来自南平市各医院的一线护师,她们都是通过自愿报名,再经过层层筛选的业务骨干精英。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