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 基层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 冲在防疫第一线

2020-02-04 17:0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街巷内的设卡  陈育玲 /摄


东南网讯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点一滴爱的汇聚,使得这个寒冬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有一群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城乡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抗疫之路。

疫情来临,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南门社区的基层工作者们接到上级通知就毅然回到工作岗位,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之中。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控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彻底阻断传染源。南门社区成立了应急小组,专人专职负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居家隔离留观人员提供健康咨询、代买生活用品等服务。

动态跟踪,详细记录、走访入户、防疫值班,面对大量的工作,他们就像是一个陀螺,不觉累、不能停,一刻也不敢休息。通过基层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已经越来越强,形成返乡人员主动登记、居家隔离,人人理解和支持防控疫情工作良好态势。

党群工作者为隔离人员代买食材及生活用品  陈育玲/摄


在辖区内发现有一户疑似病例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告领导,并告知家属情况的严竣,提醒其不要外出,不接受访客。一开始家属不太理解的,认为事情没那么严重,在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后,患者及其家属同意配合工作。同时,基层工作者通过电话、微信与隔离在家的群众保持动态联系,坚持做到“隔绝病毒,不隔绝爱”,尽最大可能照顾群众的生活,彰显人性关怀。

南门社区基层工作者是千千万万奋斗在抗疫一线基层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他们奔波于基层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担当,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把党旗插在最高处、将堡垒建在最前沿,冲锋一线。(吴雯琳 陈育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