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景区: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0-02-04 18:5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春节前夕,武夷山景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旅游设施的安全巡查,精心装扮景区,营造浓厚的年味,为四方宾朋在游程中感受到武夷山温馨祥和的农历新年气氛而做各种准备时,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武夷山这座美丽山城的宁静,牵扯着武夷山24万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的迅速安排部署下,武夷山景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  

严密部署 全面摸排

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景区是国内外游客的重要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历年春节都是游人爆棚,若客流量未得到有效排查,势必存在着相互感染的重大隐患,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刻不容缓。为此,1月22日,武夷山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立即组织景区各单位成立工作组,制定工作预案,配备热感仪、口罩等检测防护设备,设立发热隔离观察区。景区各旅游接待企业也随之响应,分别成立了抗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上报了防范重大疫情的应急预案,多渠道购置防护用品和划分出发热隔离区。

1月24日,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再次强调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当日下午,排查出武汉籍游客出票记录6人,并密切关注跟踪。

多措并举 严防阻击  

1月25日,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要求下属各企事业单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一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在原有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再次对所有在职人员,以及近亲属近期有从湖北,武汉进入武夷山市的人员做进一步的摸底排查,并将摸底情况每日一报中心值班室,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按照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即时对外发布公告,于1月25日起暂停对外开放,不对外接待游客,并做好退票服务。对主景区的管理重新排班,加强值守,严防疫情扩散和传播。闭园期间,景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各景点的具体工作进行统一指挥、统一部署,景区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区内卫生、劝导和值守工作,同时,启动零报告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时汇报。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