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发布关于关停非生活必需品经营性场所的通告

2020-02-04 00:54:36  来源:时空政和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关于关停非生活必需品经营性场所的通告

我县疫情发展形势严峻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有关规定,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结合我县在原来酒店、餐饮、KTV等公共场所停止营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市场管制,现通告如下:

1.自2020年2月3日8时起,我县辖区内除经营肉、菜、米、油、水果、药品、疫情防控用品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场所(如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外,其他仍有营业的场所,如:糕点店、服装店、维修点等群众非生活必需品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具体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2.经营生活必需品的门店,实行弹性工作制,尽量缩短营业时间。

3.经营生活必需品的门店及场所、区域进行严控。经营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每天至少消毒消杀二次以上;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且每日测体温二次以上;在经营场所入口处必须张贴“不戴口罩,严禁入内”的警示牌,入口处必须对进入店内的消费者测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否则一律不得入内;不得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自觉遵守落实门前三包。未达以上防控要求的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4.违反本通告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相关部门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负责监督落实。请广大经营主体大力宣传,相互告知,积极主动配合关停;建议广大消费者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除工作、就医外的其他人员,尽量避免外出,必需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同时,对于关停经营场所引起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能予谅解。

政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

2020 年2月2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