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下派女书记的“战斗日记”

2020-02-03 18:3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政和县的下派女书记们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武汉回来要报告,政府要求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卫生不放松......”政和县石屯镇王山口村下派书记陈靓在利用“村村响”设备用政和方言宣传肺炎防控知识。疫情当前,陈书记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党员突击队,入户排查回村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今天体温怎么样?身体有没有什么异常?你们千万不要出门,需要什么跟我们说,村干部会帮你买!”在电话里,陈书记详细地询问一户武汉返乡村民的身体状况,并严肃的嘱托他们不要外出,而后便与村干部一道前往药店、超市为该户购买生活所需物品,解其生活之忧。工作期间,王山口村干部共张贴宣传标语50多份,发放宣传单300多份;动员取消村里一切群体性活动,劝退17户158桌周岁、祝寿、结婚等宴席。

下园村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利用广播、LED屏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根据下园村实际情况,政和县镇前镇下园村下派书记叶晶晶组织成立了3个片区党小组,将村“两委”、党员、巾帼志愿者、八大员纳入成员队伍,积极开展入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劝说停办酒席、到孤寡老人家里关注其生活状况等,同时,继续组织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源头严防环境感染源。

时不我待,责任在先,防疫就是命令。政和县外屯乡洋屯村下派书记许绍莉在接到防控疫情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本着防疫工作不漏农村的指示,1月22日下午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会,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洋屯村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6个自然村实行摸排分组包片负责制,村主干总负责,并建立工作台账,包片到户到人,不留死角。因工作原因,许书记和家人长期分居两地,为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她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牢记工作使命,假期每天同村干部们一起扎在防疫抗战的前线,带队下村摸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等。针对摸排出的两名武汉回乡村民,立即成立专班小组,指派专人跟踪,实行“四个一”实时跟进人员动态,每天密切保持同摸排人员的联系,多次入户同武汉回村的乡亲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卓林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