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召开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10 17:3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推动经营指标提升,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南平石油于2020年1月7日下午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南平石油总经理张世银主持,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油库主任、各片区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舒信亮率先发言。针对南平石油在2019年安全工作上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层层压责,履职尽责。片区经理和油库主任要靠前指挥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切实落实好安全计分管理制度,加强督查力度和视频监控管理,抓好合法依规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要重视政府等相关职能单位的检查,将中石化集团公司、销售公司和省公司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落实在日常化,融入到管理中,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增强检查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随后,负责经营的副总经理王芸部署春节期间加油站油品和非油品经营工作。她强调,受各方面影响,眼下汽柴油市场行情面临诸多不利和不确定因素,各片区经理要积极留意行业动态,关注市场价格走向,并持之以恒引导各油站做好“车e族”APP的推广和维护,促使汽油的稳定增长。要强化加油站员工的开口营销,布置好便利店内的年货堆头和围挡,营造良好的销售氛围,让顾客提前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氛,利用春节高峰期拉升非油产品销售额。要对前往加油站洗车的用户做好引导工作,确保车辆有序通过。直分销工作,要踩准销售时点,做大量、卖好价,快进快出,实现开门红。要持之以恒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打非治违”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宋开颜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求,一是各基层支部要明确2020年的重点难点工作,落实好党员责任区、支部议事决策等制度和机制;二是要持续深化片区小站改革和油库大班制改革,各片区按照县域公司管理模式,要求各片区经理要提升管理技能;三是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各岗位员工对自身岗位的理论和操作能力,提示各与会同志对党建工作的应知应会、基层党组织管理条例等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四是召开职工代表选举大会;五是做好重点岗位风险防范,要求与会人员过个廉洁年,中层干部提前做好离开辖区的报备。


会议最后,张世银对本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经营工作会议进行最后部署和总结。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南平石油要自上而下拧成一条绳,全力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不搞表面文章,严防雾里看花,整治好“六假、四空、一缺失”,切实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求做好安全工作的宣传引领,以“人、物、管理、环境”为抓手,由安数科负责将制度和规范性文件整理制作清单,指引员工反复学、重复做。各部门也要对“薄、弱、急”事项进行提前规划和部署,预留空间和时间。通过全方位推进本质安全建设,达到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预防思想麻痹、避绝安全隐患。在经营方面,要抓住节假日车流高峰的良好时机,争创汽柴油销量和便利店业绩稳步提升。油库做好春节期间保供工作,保障油品不脱销。要做好两节慰问和客户走访,暖人心、聚力量。他要求党员干部们要以身作则,在节假日期间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平安祥和过好年,让清廉之风常态长效化。(王志娟 石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