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24小时的坚守”——基层党员干部黄鑫的防控事迹

2020-02-02 17:0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鑫坚守在岗位上 朱宗/图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朱宗剑)“儿子,快点来吃年夜饭咯!”1月24日,大年三十,在父母亲声声催促中,黄鑫匆忙坐上饭桌,跟家人吃了不到半个小时的团圆饭,而后又赶忙回到电脑前,投入到数据收集上报的防疫工作中。

黄鑫是松溪县溪东乡党政办主任,在福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需要全面摸排武汉(湖北)返乡人员之际,作为党员,他义无反顾响应组织号召,在大年三十就主动申请取消自己的春节假期,参与到武汉(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及有关数据的上报工作中。这段时间以来,他每天都要挨个村询问是否有新增的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并逐个和已排查出的武汉(湖北)返乡人员通电话,询问他们的情况做好登记,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逐一予以协调解决。

“黄主任,我家小孩的拉拉裤快用完了,溪东又没得买,我们又不能出门,这可怎么办呢?”1月27日,黄鑫接到武汉返乡人员雷某的电话,黄鑫回复到:“你不要担心,我们会帮助你到城关去采购,你把你小孩用的牌子跟尺码发给我。”当晚,黄鑫在报完最后一份报表后,连夜赶往县城,买到了雷某所需的物品,第二天一早就送到了他们家中,雷某连声道谢,说到:“多谢了,我们最近在家受到各种质疑,也每天接到各级领导十几通电话的关心,感谢领导在困境时的照顾,我们多日一直没出家门,也一定做到居家隔离14天,不给家乡添麻烦。”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