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邵武:湖北返乡党员“正能量”倡议

2020-02-01 16:1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何兴明)“我代表西门社区,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1月31日上午,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干部,利用“135”疫情防控工作法入户走访的机会,特意为辖区的武汉返乡人员李先生送来感谢信。

李先生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春节前,他途经武汉返回家乡邵武。

居家隔离期间,他看到当地的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上尽心尽责,深有感触。同时,做为一名党员,他也一直思考着,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

于是,他在1月28日带头代表湖北返乡人员发出倡议,并十分认真地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已的名字。

倡议书中写道:“各位从湖北返乡的兄弟姐妹,疫情汹汹,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我倡议,爱我邵武!爱我家人!从我做起,自我约束,自觉做到: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社区的防疫工作,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告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定点医院诊治;做好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防护,不参与社会集聚活动,家中不待客……”

西门社区的武汉返乡人员中,另外2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份子获悉后,也主动提出要求在倡议书上签字。

街道和社区干部对他们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互联网、微信、张贴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在面向湖北返乡人员的同时,也面向社区群众发出倡议,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只要我们湖北返乡人员,乃至全体社会大众,都严格遵照党委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我们就能更快的战胜疫情!”武汉返乡党员李先生说,虽然他在居家隔离,没有外出,但却时刻通过互联网关注着疫情形势。

通泰街道辖区常住人口多,约占邵武市城区人口的一半,疫情防控压力大。前期,党员干部深入居民群众家中,开展地毯式排查,已累计摸排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09人。

据了解,在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下,已有92名街道登记在册的湖北返乡人员,在倡议书上签了字,其中共产党员9人。

是倡议,更是承诺和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邵武的湖北返乡人员、特别是党员及时发出倡议,给疫情防控工作赋予了力量,为社会和居民群众注入了正能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