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邵武:“135工作法”联防联控保健康

2020-01-30 19:1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何兴明) 1月30日,邵武市通泰街道向南社区,街居干部、驻区党员、医护人员等来到居住在辖区的湖北返乡人员胡女士家中,为其送来蔬菜、水果、面等生活用品,并了解该家庭的最新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同时,进行了体温检测和有关信息登记。

“有他们的关心和安抚,我们一家都很安心!”胡女士说。胡女士一家3口,均为春节从湖北返回邵武的人员,家庭成员情绪稳定,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通泰街道辖区常住人口多,约占邵武市城区人口的一半,疫情防控压力极大。邵武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先锋队入驻社区,补齐人员配备短板。他们与街居干部、医护人员等深入居民群众家中,开展地毯式排查,已累计摸排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06人。

与此同时,通过流动喇叭、防疫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做到网格作战、人人知晓、户户排查,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网络。为了稳控湖北返乡重点人群,在街道党工委强有力的领导下,他们与时间赛跑,迅速推行“135工作法”。

“一”:即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实施“一人一档”,对其入闽时间、交通工具、每日体温、身体状况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和身体状况等进行实时追踪更新。

“三”:即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采取街居干部、驻区党员干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等“三包一”,每日随访2次,对其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生活物品采购及其他需求提供帮助。

“五”:即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入户随访时做到“五个一”,即送上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液、一份宣传册、一张健康登记表,并叮嘱居家隔离的相关注意事项。除了入户走访,他们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形式,随时了解湖北返乡人员的有关信息,实时掌握居家隔离情况。

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守初心担使命,通过“135工作法”,联防联控,做足重点人员工作,赢得民心,稳住人心,为群众战胜疫情树立了信心,筑牢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护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