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待到春暖花开日 乡亲们再聚会 办宴席

2020-01-29 21:2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这特别的春节里,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从政府到群众,从国家部署到个人行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这个充满“团圆”意味的传统节日注入了更多的家国情怀。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的河东人在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切实履行政府的决策部署及个人的社会责任。辖区内多个公共场所主动暂时关停,号召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携手共渡难关、战胜疫情。截至目前,河东乡取消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230余起,其中包括婚宴、满月宴、生日宴等宴请活动,13家饭店、酒席代办点退订927桌,涉及9000余人。

“我们支持国家的决定,我们要和国家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为了身边的人,为了我们的家乡,只要人在,健康就好,其他的不重要。”日前,河东乡河东村的叶丰杰,主动取消了原定于正月初四为父亲过80大寿的宴席,他说:“这场宴席精心准备了有一个月之久,虽然临时取消会有财、物上的损失,但为了疫情的防治、为了亲朋好友及家人的健康,和家人商量后还是果断做了这个决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联防联控,自接到县政府《紧急通告》以来,全乡上下积极响应号召,接连发出告示、通知,刷屏朋友圈、微信群等,辖区群众纷纷践行,支持疫情防控,相继取消了各项群体性聚餐活动。

“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为避免病毒传播,为了家人的健康,必须拒绝这种人员聚集的聚餐、聚会。”河东乡长巷村的艾代军一家为老爷子70岁生日订了15桌宴席,亲朋好友想一起为老爷子过生日,但看到“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通知后,立即取消了宴席。用艾代军的话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努力度过这次难关,要重视防疫工作,宴席以后再办也不迟。

赖芳有,河东乡长江村人,一向爱热闹的她为亲友聚餐订了6桌宴席,本想着能和亲朋好友吃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当得知官方公布的疫情情况,接到“禁止群体性聚餐”通知后,随机取消了亲友聚会:“看到疫情后,我和家里人都心里一紧,亲情再深也不能拿生命开玩笑,我们理解并支持这种做法,防疫要从自身做起。”

今年,我们没有走亲访友,却更心系彼此;餐桌上可能并不团圆,却更明白了“团圆”的意义。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让我们放下盲目的自信,科学预防、理性对待、众志成城、平安过年!(陈智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