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338通电话背后的节日坚守

2020-01-29 13:0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何兴明)农历春节正月初一,南平市邵武市民生110服务中心大厅内,接打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

当天傍晚17时43分,工作人员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城南某小区有武汉返乡人员没有报告,存在疫情传染风险!

认真记录了相关信息,放下电话后,民生110工作人员即刻进行转办处置,通过几番协调,很快辖区的街道、居委会、民警、医护等工作人员迅速赶往该小区,经过详细的信息查验登记和医学检查,最终采取居家隔离、定时检测等措施,进行妥善处置。

邵武“民生110”作为服务群众的“城市品牌”和“党建品牌”,是群众信赖的“百事通”,更是当地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一座“连心桥”。

春节前夕,随着疫情的快速发展,邵武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他们敏感地察觉到,民生110将在信息传递、受理诉求、协调服务等方面,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窗口。

作为民生110的主管部门,邵武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在民生110服务中心8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的基础上,又增派15名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三班倒、坐班制。坚守岗位的人员中,有7名是共产党员,他们发挥了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作为该市基层党建示范点,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在关键时刻成为了真正的“战斗堡垒”。

党总支副书记陈文珍,本来节前已经请假准备回老家过年,他不仅主动取消行程留下值守,还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出信息:“为邵武人民做奉献的时候到了,我们要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

南平市优秀共产党员、民生110服务中心副主任邓素丽,几乎全天候在岗,遇到诉求办理难度较大时,她随时介入处置、协调。有自述身体不适寻求就医的,有反映公众场所聚众营业的,还有咨询口罩等防护用品如何购买的……从除夕到大年初二,仅仅三天时间,民生110服务中心就接到与疫情有关的群众诉求72件!节假日本来就是服务群众的“旺季”,今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民生110显得更是繁忙异常。

“工作人员先后累计拨打了338通电话,来协调办理这些群众诉求!”邵武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德才介绍说,仅仅因为疫情取消酒家宴会、协调退还宴会订金事宜的,就有6起诉求件。每个群众诉求电话的背后,除了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耐心答复外,工作人员放下电话,还必须通过大量的转办、督办、协调等工作,才能最终圆满办结。

万家团圆日,疫情肆虐时。邵武民生110以“不漏掉一个群众诉求电话”的责任担当,坚守在节日的工作岗位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