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主动服务让大棚蔬菜电力十足

2020-01-09 18:3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棚里的温度比外面高了5度,蔬菜长势喜人,正好能赶上春节卖个好价钱。”1月8日,福建省建瓯市东游镇张当村村民张昌明正在对蔬菜大棚检查用电的建瓯公司党员服务队说。


近年来,建瓯市加快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明确了农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积极推动绿色生态“菜篮子”工程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当地特色农业经济,建瓯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不定期对各自区域的农业基地进行走访及安全用电检查,详细了解特色农业发展规划,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和经营形式,了解用电需求,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服务。


同时,结合农网改造对容量不足的变压器进行增容,对老旧线路和计量表进行改造,帮助整改安装不规范的临时用电线路,督促清理私拉乱接现场,并现场指导新建大棚涉及线路、合理布线、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及时解决群众用电难题。期间,该公司积极向农业种植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强调大棚内使用电气设备的注意事项,提醒大棚种植户封好压实大棚塑料膜,防止发生大风天气大棚塑料膜搭挂线路引发用电故障,为特色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开展大棚蔬菜隐患排查13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更换老旧刀闸5个,为蔬菜大棚种植户安全用电增产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