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倾心服务 保农业冬季安全用电

2019-12-11 16:3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感谢你们帮忙消除安全隐患,这下放心了。”12月10日,在建瓯市玉山镇百香果种植基地,百香果种植户周永华对上门服务的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说道。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农业用电进入高峰期。建瓯市供电公司针对大棚蔬菜、食用菌、水果种植、养殖业等对电力依赖性强的特点,细化措施、延伸渠道,积极做好供电服务工作。

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及时解决用电问题,结合种植、养殖业用电特性,帮助客户优化用电方案,细化保障措施,增强用电安全性能。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和山村农户,对变电台区、供电线路、用电设施作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种植大棚,全面巡检电力设施,对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抽水电机等设备进行测试,更换不合格刀闸、插座开关和破损的导线,引导农民采用防水的灯具、插座,统一布置电缆线,全力消除各种用电隐患;结合种植大棚用电状况,有针对性地为农民传授节电窍门,现场帮助农民维修故障排灌设备、温控设备及冷库电机,同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张贴安全用电“小贴士”,指导农民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助力农民丰产增收,受到农民的交口称赞。(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