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南平市2020年两会 > 图片报道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0-01-08 09:22: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武夷新区南平大剧院闭幕。 (黄杰敏 陈可 摄)

南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日下午在南平大剧院闭幕。

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的是:袁毅、罗志坚、武勇、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黄洪章。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主持。

南平市领导黄健平、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政府、市政协和南平军分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副厅级以上老同志,市国家安全局、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等主要负责人。

本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57人,实到33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平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袁毅在闭幕会上讲话,代表中共南平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笃定前行,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绿色发展创新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动能加快形成,新南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

袁毅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开启新南平建设新征程的一年。我们要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局面。新起点、新征程,必须坚定自信朝前走,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南平治理现代化,坚定不移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南平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新起点、新征程,必须创新突破开新局,以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导向牵引推动新发展,以解放思想增创新优势,以创新理念激发新动力,在创新中激发活力动力,在突破中开启新局新篇。新起点、新征程,必须务实为民守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决胜全面小康,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起点、新征程,必须只争朝夕勇担当,持续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拿出攻坚克难的拼闯劲,弘扬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真正用宽肩膀担当使命、靠真本领成就梦想。

袁毅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动全市上下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罗志坚在会上说,南平市委和袁毅书记满怀豪情向全市党员干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南平最强音。他强调,袁毅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次大会精神,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罗志坚代表大会主席团及大会秘书处向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大会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强调,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要与全市人民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积极作为,为加快推进富美新南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在建阳的省人大代表,市委工作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组组长,市政府组成人员、副秘书长和政府有关单位负责人,市监委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政协办负责人,新闻单位、群众团体、社团组织,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市管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驻南平部队、中央和省属驻南平机构、在南平金融单位、在南平商会和部分异地南平商会的主要负责人等。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