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南平市2020年两会 > 大会进程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07 10:09: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罗志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黄杰敏 摄)

6日上午,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石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矗,分别作工作报告。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勇主持会议。

受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委托,罗志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时代要求,更好发挥法规制度在地方治理中的引领推动作用;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动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坚持人民至上,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机制创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坚持能力建设,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罗志坚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南平市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实干拼创,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黄石勇代表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2019年,南平中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今年,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深化司法改革,从严治院管队,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矗代表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提升服务绿色发展实效;重监督强履职,全面推动“四大检察”落地落实;守初心担使命,助力国家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抓党建促提升,持之以恒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今年,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坚持抓特色、创品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统筹推进各项检察改革,巩固深化各项改革创新成果,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全面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打造南平检察匠心工程升级版,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57人,实到33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伍斌、张培栋、丘毅、陈云水、武勇、王建花、吴昌宝、陈礼辉、陈桦、洪荣华、蔡焕娟。

南平市领导袁毅、罗志坚、黄健平、吴荣才、庄莉、林旭阳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和南平军分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副厅级以上老同志,市国家安全局、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等主要负责人。

南平市五届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听取“两院”报告。除了列席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人员外,各县(市、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也列席了会议,并分别到各代表团听取审议意见。(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