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履职工作综述

2020-01-03 08:50: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

这一年,南平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立足新时代新方位,锚定新使命新任务,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南平市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翻开2019年南平市政协履职记录,一次次调研研究、一份份专题报告、一场场重点协商、一件件委员提案,都彰显了市政协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着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独特风采。

旗帜鲜明讲政治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2019年,南平市政协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南平市政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统筹推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等多层次的学习,教育广大委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出新出彩。制定了《中共南平市政协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细则》,在市政协党员委员中设立14个功能型党支部,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平市政协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列出32个问题清单,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进行集中治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