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举办第二届“竹乡杯”挖冬笋大赛

2019-12-31 17:2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7日,由建瓯市林业局、发改和科技局、迪口镇联合主办,建瓯市安然笋竹开发公司协办的建瓯市第二届“竹乡杯”挖冬笋大赛在迪口镇郑魏村毛竹林山场开赛,来自建瓯市各乡镇(街道)的51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挖笋大赛围绕“展现高超劳动技能、提升竹山经营水平”的比赛宗旨,突出了“竹山是金山,冬笋是金蛋”主题,进一步展示建瓯竹农高超的挖冬笋水平、丰富的竹山经营管理经验和朴实勤劳的优良传统。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参赛队员来到竹林里“寻宝”,他们热情高涨,锄头和柴刀并用,争先恐后地挖掘冬笋。

比赛按团体赛制进行,由每支队伍参赛的三名队员挖冬笋的总重量,从高至低来决定名次。要求挖冬笋不伤鞭,笋挖出后要覆土;挖出的冬笋要完整,不得有破损。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迪口镇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

建瓯市是中国竹子之乡,全市毛竹林面积达到134.5万亩。近年来,建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竹产业开发,稳一产、提二产、促三产,有力促进了竹产业健康发展。(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