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9-12-21 08:53: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南平市政协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在延召开。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郭翠莲、张皓、潘丽贞、余建坤、黄亚惠、严明、黄艳珠,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南平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在历史上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效能,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黄健平要求,全市各级政协要持续双向发力,发挥好政协在推进新时代新南平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新南平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扎实盯紧抓牢新时期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三项重点工作,抓出实效。政协常委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带头宣传解读,带头遵守执行各项制度,共同推动南平政协事业在新时代创新发展。

黄健平强调,南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要周密组织安排,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积极协商建言,努力提交精彩的履职答卷。要坚持质量导向,不断提升提案质量。要严肃会风会纪,树立和维护委员的良好形象。要注重组织协调,全力做好大会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召开。

会议听取庄莉作五届市政协委员调整安排的说明,听取朱仁秀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会议听取市政府办作2019年市政协四个重点协商意见落实情况通报和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市纪委监委作南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分别作2019年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政协秘书长作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的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及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有关文件(草案)。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征求意见稿),决定提交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审议。会议审议市政协各专委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严岚 黄炜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