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9年南平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侧记

2019-12-16 08:35: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饱蘸浓情汇良策,参政议政助发展。一份份提案,让闽北的“金山银山”更显优势;一份份提案,让闽北的“三大创新”更具活力;一份份提案,让闽北的“生态颜值”更有魅力……

“政协提案不在多而在精,提出提案要更加注重质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提案工作作出的明确指示,为新形势下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遵循。今年2月召开的南平市五届政协第26次主席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定位,自觉围绕南平绿色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创新探索,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并从276件提案中遴选出8件作为重点提案。其中,与南平的茶旅产业相关的3件重点提案,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所提建议被充分吸收采纳,有力地诠释了“好提案”也是助推南平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这一朴素哲理。

翻阅这3件重点提案,编号、提案人、承办单位、办理程序、解决程度等项目和数据一目了然。每份提案,不仅反映了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同时也凝聚了各承办单位的辛勤努力和督办领导的真知灼见。

助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10月25日,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古邑建阳举办;10月30日,政和县第三届旅发会在国家3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星溪乡念山举行;12月7日,松溪县第三届旅发会、松溪县第三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开幕……

立足人文生态优势发展的旅游产业是南平七大绿色产业之一,有力地助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南平市也以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启动了一批新项目、推出了一批新景点、激活了一批新业态、完善了一批新配套,从“单一”到“多元”、从“龙头”到“集群”、从“山景”到“水景”、从“日游”到“夜游”,大武夷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提升。

目前,南平市在建设和运用旅游大数据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如系统性不强、分析不深、运用不足、对上多对下少、转化效益不高等问题。民建南平市委会经过深入调研,在提案《关于运用旅游大数据助力南平旅游提档升级的建议》中提出,要完善旅游服务,建立旅游大数据服务平台;要突破地域限制,打造多层级游客服务中心体系;要整合现有景区,建设更具影响力的大旅游模式。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