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中海旅游经济发展研究院到建瓯开展科技帮扶

2019-12-19 18:3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3日,“红色文旅与科技帮扶走进南国福地”沟通会暨科技帮扶课题点启动仪式在建瓯市川石乡小岭村南国福地景区举行。同时,福建省中海旅游经济发展研究院还与福建川石四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进行了红色文旅及科技帮扶课题点“建瓯东河片川石联络站”授牌仪式。

福建省中海旅游经济发展研究院多年来致力于乡村旅游规划设计与建设。此次双方合作的南国福地景区开发项目位于川石乡小岭村。小岭村属革命老区基点村,地处建阳、建瓯、政和三县(区)交界处,林地面积丰富,不但有翠冠梨、锥栗、生态茶叶等特色农产品,还有野生楠木林100多亩,2020年计划种植突破1000亩10万棵楠木。村中有千年红豆杉3株,水库面积500多亩、总库容达300多万立方米的“观音湖”水库1座,自然和生态资源丰富。项目方拟将南国福地打造成为集“山水生态、休闲康养与佛禅艺术”为一体的“蓝天、绿水、净土”休闲生态旅游区。据悉,此项红色文旅与科技帮扶走进南国福地项目是建瓯市委、市政府重点引进的合作项目,目前已列入建瓯市“十三五规划”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

本次红色文旅与科技帮扶走进南国福地活动由福建省中海旅游经济发展研究院 、《海峡乡村》杂志社主办,川石乡党委政府、福建省中海旅游经济发展研究院建瓯办事处、福建川石四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川石乡小岭村、建瓯南国福地农林专业合作社协办。(魏剑生 吴留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