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埔上镇:强化综合治理 多举措改善水环境

2019-12-19 18:4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顺昌县埔上镇口前村索桥,只见青山秀水岸绿,生态环境优美,不少群众在此漫步休闲。

流经埔上镇境内的河流主要有四条,仁寿溪、大布溪、密溪和富屯溪,河道总长度79公里,为埔上镇12个村(居)近2万名群众提供生活和生产用水。为持续改善流域水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埔上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河长制的治理优势,坚持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大力整治生产生活污水乱排放问题。

生态巡查常态化。埔上镇严格落实河长制,聘请3名生态巡查员,每日分片区对仁寿溪、大布溪、密溪、富屯溪四条主要河道开展巡查,今年以来共发现和处理流域垃圾污染问题220件,处理率达100%。同时,该镇聘请13名网格化管理员,对生猪养殖、牛蛙养殖、水源地生态林保护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排污整治全面化。按照“环境连片整治”的要求,埔上镇已建成8个污水处理站、3个人工湿地,2018年和2019年共完成220户农户的三格化粪池改造。同时,强化辖区富宝化工厂、埔上萤石、鹏鸿炭业等20多家企业污水排放治理。

流域治理系统化。埔上镇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主要有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口前张墩段),2018年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埔上镇张墩片),苦竹灌区水源工程,密溪、大布溪河道护岸工程,仁寿溪二期中小流域治理工程等,力促河清水畅、水域环境优美。(宋陈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