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南平市征求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2019-12-18 08:34: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到南平市征求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卢厚实,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轻松活跃,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各抒己见,从坚持党的领导、制度建设、地方立法、文稿布局等多个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同时就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立法、监督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罗志坚说,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报告思路很实、做法很实、成效很实、文风很实,对我们谋划工作、开展工作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近年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南平市委中心工作,坚持绿色发展思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随着行政中心搬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人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希望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指导,提升基层人大履职能力,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南平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积极贡献。

张广敏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汇总、吸收,进一步充实、完善好工作报告。他说,南平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相统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把学习廖俊波精神和人大机关的工作相结合,务实、求实、落实的作风进一步深化;联系代表工作持续深化,工作创新有特色,代表们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南平市人大历来具有注重研究的传统,形成自己的特色和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随着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的顺利进行,南平人大机关也迁至武夷新区,新的家园要有新的面貌、新的气象,预祝2020年南平市人民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勇、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潘敏芳,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和在南平市的省人大代表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