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顺昌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7:3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4日,顺昌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县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顺昌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余向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南平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祖智晶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顺昌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顺昌县政府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了《选编》《纲要》等必读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化对标学习深圳经验,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按照规定动作,开展了11次专题研讨。在此基础上,顺昌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入基层、进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挂点乡镇(街道)、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大家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中肯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并在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认真撰写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顺昌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及征求意见情况。余向红代表顺昌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党组成员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都能够围绕主线、聚集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勇于亮短揭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余向红提出,一要深化主题教育,守牢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二要践行为民宗旨,推动落实赶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打好工业、城市、交通、脱贫“四大攻坚战”,发挥顺昌生态优势,统筹城乡发展,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从严管党治党,打造廉洁政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把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树立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展现教育成果。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与中央、省委、南平市委、顺昌县委提出的整治问题及群众反映问题整治相结合,制定方案,完善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建立制度机制,做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玉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