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顺昌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18:1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4日,顺昌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春禹、南平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祖智晶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顺昌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顺昌县委常委会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精读《选编》《纲要》等必读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化对标学习深圳经验,认真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顺昌县委常委会班子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大家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中肯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顺昌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及征求意见情况。江建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常委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都能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江建华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南平市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态化推进。二要坚持民本为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关心最急迫事件抓起,牢牢把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个重要要求,认认真真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勇于担当尽责,加快推动落实赶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坚持项目抓手、坚持苦干实干,持续打好工业、城市、交通、脱贫“四大攻坚战”,推动顺昌发展提速进位。四要从严管党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从县委常委会自身抓起、自身严起,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实干拼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落实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抓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对账销号,注重举一反三,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造福民生上。(陈玉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