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08:39: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南平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前,南平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广泛征求意见,真诚谈心交心,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洪建代表南平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互相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

刘洪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坚守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中展现主题教育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作表率。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作表率。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学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在贯彻决策部署上当示范、作表率。坚决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加快南平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作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带头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做到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要心无旁骛出实招,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作表率。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林晓峰组织指出,下阶段市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念,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并建章立制,做到举一反三、常态长效,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