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南平在行动 > 正文

顺昌县林业局:以专项行动促整治整改

2019-12-06 17:3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防范联动机制不完善, 盗滥伐案件较多,影响了林区和谐稳定!”这是顺昌县林业局班子对照目标找差距,在主题教育边学边改过程中重点整治的问题之一。

今年9月以来,顺昌县林业局按照国家林草局和省、市林业局部署要求,通过持续开展“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狠抓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整改整治任务落实。

一是强化督导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共召开专题会5次,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动员部署和分阶段督导推进;组织成员单位对各乡镇(街道)开展督导33次,印发工作进展情况督导通报3期,举办林业行政执法培训1期,持续推进上下联动互动、依法依规治林。

二是强化行动促成效。在专项行动中,累计出动人员2422人次,出动车辆1069辆次,悬挂宣传条幅及张贴宣传标语275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开展林业“双随机”抽查工作5次。共立案刑事案件21起,查处到位16起;摸排行政违法案件23起,查处行政案件21起,有效遏制了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整治清积案。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积极清理历史原因造成的村民侵占林地积案,目前顺昌县国有林场已收回被侵占林地24片、面积474亩,并且与25名当事人签订了伐后退还林地协议;配合顺昌县自然资源局查处非法占用土地(含林地和耕地)行政违法案件2起,维护了林区的和谐稳定。(林方 陈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