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南平在行动 > 正文

松溪:瞄准占道经营 持续整治校园周边秩序

2019-11-27 18:06: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较多学生家长反映:河东小学附近乱摆摊、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影响师生出行安全。松溪县河东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聚焦群众关切的校园周边占道经营问题,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针对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各类摊点多、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卫生差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在整治中,河东乡采取先宣传再教育最后整改到位的工作模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针对在马路上摆摊设点的行为,乡村两级干部耐心讲解并积极劝导,使摊贩们充分认识其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最终促使他们主动移至指定的区域。期间,对拒不配合乡村两级干部劝离、且无理取闹的商贩,由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的有效开展。

“这条路是师生和家长的必经之路,每天上下学时段,商贩占道经营,常造成道路拥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在的道路畅通了,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一名学生家长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河东乡将采取集中整治与专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打破常规工作方式,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巡回在校园门口开展劝导,杜绝学校周边存在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河东乡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从点滴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严荣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