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南平在行动 > 正文

松溪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

2019-11-22 17:2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松溪医保局联合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总医院等单位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本次行动以落实省市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为重点,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规范服务行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确保医疗保障基金运行安全。

在定点医疗机构,检查人员通过抽查病例、询问病人病情、检查药品进销和财务情况、核对患者社保卡与患者本人是否相符、察看医保服务窗口和医院科室记录以及电话外调等方式开展核查。

在定点零售药店,检查人员对零售药店是否存在串换药品、物品,盗刷医保卡等行为进行查看。本次行动,共对7家定点医疗机构8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抽查,发现各类违规违约问题10项27个。

今年以来,根据省市的安排,松溪县共对14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6家零售药店开展了专项检查和日常检查,实现检查“全覆盖”,共发现13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3家定点零售药店涉嫌违规,目前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61.3万多元,并对违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扣分处罚。(吴雅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