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松溪旧县乡:打好攻坚战 解决饮水难

2019-11-20 21:2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松溪县旧县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农村饮水安全,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勘察21次,对全乡18个供水厂进行摸底、水质监测和投药消毒,目前已改造完成15个。

为解决饮水问题,旧县乡以村为单元,以工程为对象,将责任落实到人,积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工作。以旧县乡为主体,水工站等相关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对全乡各村管网进行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进行立项改造。目前,旧县乡各村村民饮水条件都逐渐得到了改善,水质、水量、取水方便程度均逐渐符合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其中岩下村幸花自然村26户、150人已彻底解决饮用水问题。岩下村幸花自然村的村民说:“我感觉最近村里的自来水变得越来越好了!现在大家做饭、做菜都用的是自来水。挺干净的,我也很满意,用着心里也挺踏实的!”

旧县乡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回应群众最关切的、直接关系群众利益的饮水难等民生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当前农村群众所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蔡煊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