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两年成果丰硕

2019-11-26 23:1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微爱公益,温暖有你!”11月24日,在政和县云根书院,响亮的口号和亮眼的橙色志愿者服装引起了许多游客的注意,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成立两周年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正在此处举办。

大会总结了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成立两周年来取得的成绩,表彰了一批政和微公益联合会“优秀志愿者”和“最美志愿者”。

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是由一群“80后”“90后”的爱心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成立于2017年7月,由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800多人。这群“爱心使者”中有电工、泥瓦工、水电工、医生、护士、个体业主等,他们把众多的微小爱心汇聚起来,去帮助孤寡老人、残疾困难老人、贫困儿童。6月21日,在福州召开的全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荣获“全省扶残助残工作先进集体”。

“2017年7月2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成员共同前往李屯洋村困难家庭,帮助困难家庭添置家具。”

“2018年3月24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家人们驱车前往政和县东平镇常?上坑村,看望两户贫困户。”

“2019年10月8日上午,政和县岭腰乡岭腰村后山古村内村民吴良进家中不慎失火,家中财产在大火中化为乌有。接到灾讯,政和微公益联合会成员及时赶往火灾现场,了解损失情况及灾后一家生活安置情况。10月10日上午,政和微公益联合会成员给新家搬来了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炉、饭桌、衣柜和各类衣物、鞋袜,为灾民吴良进拉牵电线,调置冰箱和洗衣机,布置新居。”

“11月2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组织成员为政和县星溪乡长际村的困难家庭带去被套、洗衣机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前往长际村的公路坑坑洼洼,成员们经历一路颠簸终于抵达目的地,为了帮助困难家庭改善生活条件,成员们几经周折才把带来的床和洗衣机搬到其住所。”

……

进入“熊城微爱公社”微信公众号,展现在读者面前的是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活动轨迹。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成立至今共帮助50余户困难家庭度过了难关。2019年,微公益联合会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4次,筹集资金62586.67元。

“在大家的身上,体现和传承着无私无欲、仁慈善良的品德,坚守一颗初心从未改变!正是这种品德,才取得了今天成绩!两年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走进政和各个角落村庄,微爱散满整个政和。”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成立两周年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上,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会长何美红动情地说。(阮倩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