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法院:给群众提供“足不出城”的便捷

2019-11-26 16:4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法院成功帮助一名身患癌症、无法前往龙海法院的当事人办理跨域立案手续,这是建瓯法院受理的作为协助法院的首个跨域立案案件。

当天上午,苏女士来到建瓯法院立案大厅跨域立案专窗递交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的起诉材料,经审查,该案由龙海市人民法院管辖。但是苏女士因为身患恶性肿瘤,正在接受化疗,身体条件差,无法到龙海市人民法院立案。于是就近向建瓯法院申请了跨域立案。

建瓯法院作为协作法院,在收到苏女士递交的起诉材料后,经初步审查,随即由专窗工作人员登录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填写好案由、当事人身份信息等案件信息,并将当事人提交的全部起诉材料扫描上传,向管辖法院龙海市人民法院发起了跨域立案。

龙海市人民法院在收到建瓯法院传送的立案申请后,很快便在线审核了相关诉讼材料,确定符合起诉条件后及时做出了予以立案的决定,并通过“微法院”跨域立案,将自动电子签章的立案受理通知书等电子材料同步传送至建瓯法院,专窗工作人员打印后将材料交付苏女士签收,协助完成了立案送达。

成功立案后,苏女士颇有感慨:“我从诊断出来癌症到现在已经用光了所有的积蓄,现在还需要继续治疗,可是我老公又拒绝给我医疗费和生活费,我现在这样也没办法去龙海。如果没有跨域立案,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跨域立案帮了大忙了。”

跨域立案是建瓯法院打造“零距离”诉讼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打破了以往的地域限制,变“群众跑”为“信息跑”,实现“足不出城”跨域立案,从而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接下来,建瓯法院将进一步改革立案工作机制,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诉讼服务,从根本上解决当事人的诉累问题,减轻当事人的诉讼负担。(吴燕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