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南平在行动 > 正文

建瓯法院:送达中心 使命必达

2019-11-07 20:2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请你自收到短信之日起5日内到建瓯市人民法院送达中心领取尚属材料,逾期即视为送达……”10月31日,一则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文书的短信发送到了建瓯市民游某的手机上。


今年,建瓯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司法“送达难”,影响审判工作进展问题,成立了建瓯市人民法院送达中心,正式将法律文书送达辅助性事务从审判工作中分离出来。


文书送达一直是法院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但传统的送达模式,需要各业务庭的法官和书记员在错综复杂的审判工作中兼顾送达工作,除了要求书记员要熟悉复杂的送达道路外,还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在送达路途中。有了送达中心以后,建瓯市人民法院借助“福建法院统一司法送达平台”,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的紧密合作,利用手机号码实名制,查询当事人在运营商登记的正常使用的手机号码,通过送达平台发送送达短信,受送达人手机接收成功即视为送达,有效解决直接送达当事人难找、户籍地与居住地不一致、公告送达时间长、邮寄送达退回率高等难题,具有送达成本低、速度快、成功率高、效果好等优势。


据悉,送达中心自10月23日成立以来,共收到法律文书送达任务72件,完成送达40件,在提升送达质量和效率的同时,提升了审判质效,更好地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