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法院会同建瓯市司法局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2019-11-07 20:2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保障人民陪审员充分履行职责,提高履职能力。日前,建瓯法院与建瓯市司法局在建瓯市法治学校联合举办2019年人民陪审员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共113名人民陪审员及部分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此次人民陪审员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包括了法条解读、审判实务、调解实务、制度变革等授课内容,同时还有现场教学,形式多样。


培训结束后,建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虞钧为人民陪审员代表发放任命书,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就职宣誓。


培训班结束后,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既丰富了知识,又提高了认识,使自己对陪审员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遵守职业道德、忠实履行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当好一名“不穿法袍的法官”。(杨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