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万象 > 正文
建阳漳墩: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

2019-11-25 16:0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白茶拣剔 赖雅琼 摄

新时代下的奋勇向前


进入新时代,漳墩镇紧紧把握转型发展机遇,借势乡村振兴的强劲东风,持续探索“茶旅结合”“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发展格局,大力发展白茶产业,连接二产带动三产,茶产业一路高歌猛进。


在刚刚结束的建阳区第三届小白茶及水仙白斗茶赛中,小白茶茶王由漳墩俭和茶厂摘得,该厂负责人表示:“这几年当地政府在搞宣传、提质量、打品牌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能明显看到,白茶市场行情一路上扬,茶青的价格较前几年翻了几番,产品的价格也上来了,这对于茶农和我们企业来说是双向利好的事情,茶农更有干劲了,我们企业也更有信心了。”


对于漳墩小白茶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与市场的开拓,当地一直在探寻出路,并取得一定成果。“白茶制作技艺(建阳)”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漳墩贡眉”“漳墩小白”公共品牌即将完成公示。2018年底,漳墩茶企参加在美国新泽西州举行的“福建名优茶推介会”获得认可;今年7月,参加南平市区域公共品牌“武夷山水”在京宣介活动,作为“打响武夷品牌,加快绿色发展”主题内容之一在北京王府井大街独立展出;9月,漳墩小白茶远飘欧洲展示推介,白茶产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培育了一批“漳墩贡眉白茶传统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引领漳墩小白茶在中国白茶市场中崭露头角,抢占北上广深及港澳台地区等重点市场,拓展东南亚等国家地区市场。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