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万象 > 正文
建阳漳墩: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

2019-11-25 16:0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漳墩小白茶专场推介会(厦门) 张朝相 摄

漳墩镇作为小白茶的发源地和原产地,在《大观茶论》《茶录》等古籍中都有所印证,茶界泰斗张天福老先生也明确表述:“先有小白、后有大白,再有水仙白。”


漳墩小白茶在中国白茶史上有重要地位,近代以来,建阳就是白茶生产大县,漳墩镇又是建阳白茶的主产区。据中茶福建公司统计,民国时期建阳白茶销量占全国侨销茶的三分之一,50年代末达全省白茶总产量的80%,1979年建阳白茶产量与出口量均达历史最高,漳墩占近80%,到20世纪80年代,漳墩镇是建阳唯一的“万担公社”。1984年,漳墩贡眉白茶荣获“中国名茶”称号、1988年获轻工业部“优秀出口产品展览铜奖”。


坚定信心发展产业


“咱们的白茶有名着哩!”杭头村60多岁的老茶农陈兴备自豪地说。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