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挂号”有明细 “解决”有办法 “销号”有反馈

2019-11-22 08:37: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次真是来对了,一次就帮我办好了营业执照。”日前,在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建阳建盏生态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的龚女士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从群众最关心和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推出“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该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预约、延时服务制度是指办事群众或企业可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3种方式,就进驻中心的所有事项提出预约办理申请;对周末时间以及到了下班时间还未办结业务或者还有等候办事的群众,行政服务中心相关入驻审批科室、部门窗口人员提供延时服务,直至业务办结为止。

“现在这个方式确实方便了我们乡镇企业。”龚女士说:“以前,来开证明或办手续,要跑好几次。现在好了,可以提前预约,以后办理业务就方便了。”

整改列清单 “销号”有反馈

“为民服务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建阳区主题教育办负责人认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有关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建阳注重多做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实事。

“以前一到用水高峰期水就不够喝,井水要攒几天才能抽一次。现在政府把我们的水管架通了,以后喝水就不愁了。”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村民吕大姐如是说。

建阳区大部分乡镇自来水供水,长期以来水量小、水质差,雨天水质浑浊,晴天水量小,每逢节假日返乡村民增多就容易导致水量不足,经常发生居民、村民生活用水紧缺的情况。

“饮水难题是区委、区政府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通过协调全区各个单位,供水提升工程迅速得到了落实。”建阳区主题教育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实施综合治水项目17个,计划完成投资50245.87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4030.46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7.63%.

“一个全区供水一体化提升项目体现的是建阳区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坚定决心。”建阳区主题教育办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该区已制定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紧迫问题的长效制度文件10多项。

“主题教育的成效好不好,最终看群众满意不满意。”这位负责人说,“为民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干部辛苦了,但老百姓获得了实惠和幸福,值得!”(邓忠卫 黄家馨)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