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8 20:3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按照建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15日,建瓯市芝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仁良围绕“立足岗位,开展好代表履职工作”主题为都御坪社区党委党员上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群众,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芝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雄斌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创新社区建设服务管理”主题上专题党课,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工作实际,鼓励广大党员勇于自我革新、与时俱进,提出“四三”机制创新社区服务管理,全力打造社区建设新水平。社区党委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上,黄仁良结合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检视所得、改进措施,既谈思考体会,也作动员部署。他指出,人大代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务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宗旨守初心,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做到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强化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服务人民。

专题党课上,张雄斌从谈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社区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存在问题以及创新社区建设服务管理等方面出发,对创新社区建设服务管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和讲解。

张雄斌在上专题党课时提出“四三机制”,一是建立“四会机制”,即小区自管会(业委会)、民情恳谈会、文娱联谊会和共建联席会,凝聚依靠对象,让社区邻里相助的潜力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二是搭建“四大平台”,从日间照料服务平台、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医疗卫生服务平台、未成年人平台着手,做好服务对象的帮扶,让社区邻里相帮的动力最大限度地迸发出来,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三是健全“四个体系”,通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体系、重点人群帮教服务体系、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体系和社区精神病人监控体系为切入点,管理好重点人群,感化对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创新机制,让社区邻里相友的活力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

专题党课后,参会党员填写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测评表》,对专题党课进行测评。(管素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